close

  

 

64a7b9db0347da98aeeaa8e4_絕世網紅.001.jpeg

 

 

 

   好久沒更新了,因為前陣子工作比較忙碌。

  不過,忙碌之餘,還是有盡量空出時間,看看最近比較多人關注的劇(笑),今天要談的劇,前陣子也引起不小話題──《絕世網紅》。

  《絕世網紅》是20236月在  Netflix推出的,有在追劇的人,應該都沒看過也有聽過。

  《絕世網紅》的評價,相當兩極,有人覺得好看,有人覺得還好(太誇張等等),我認為,其實一部劇,只要獲得關注,不管是否好評,它已經成功一半了。

  《絕世網紅》的集數其實偏短,只有12集(很快就能看完),我也發現,近年來,部分韓劇的集數,有縮短跡象,我認為這是好事,因為故事會更加緊湊。

  回到《絕世網紅》,我認為此劇,會吸引關注,無非幾點原因,主演的演技不錯,而外表也符合社會大眾的審美眼光,主演是朴圭瑛與姜敏赫,加上故事節奏快速,很快就能拉住人的眼球。

  不過,我覺得此劇最成功的因素,在於題材!

  故事題材是「網紅」,這個題材不僅新穎,更是貼近目前的社會趨勢。

 

韓劇:看似光鮮亮麗的網紅背後──《絕世網紅》

 

  如今網紅當道,有些網紅甚至比藝人,更讓民眾熟知,俗話說時勢造英雄,正是因為在這樣的時代,這個題材才會受到注目。

  而每集的標題,更是使用到我們熟悉的詞彙,例如:點讚、動態、直播等,我們也會感到親切,因為都是大家平常都在使用的東西。

  另一點,便是故事節奏了。

  《絕世網紅》的故事,使用了倒敘法,開頭就是一個極大的引爆點,而每集的轉折安排,又極為巧妙,因此會讓人不由自主地一直往下看。

  劇情又絲毫不拖泥帶水,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!

 

  老樣子,說完自己覺得好的部分,再來便說說,自己認為的可惜之處。

  《絕世網紅》的故事圍繞在「網紅」,就如同許多職業劇,《絕世網紅》的編劇也做了許多功課,看劇的同時,我們也深入了解,這行業背後的許多秘密,當然,是否有跨大或跨張化,我不敢保證,但至少也清楚,為何現在有許多人都想當網紅,甚至能看到,目前網路上社群媒體的盛況。

  如:一部講述急診室的劇,可能會演出,急診室醫生的辛苦又或是困難,我們能夠憑劇中的演出,更加了解這個行業的情況。

  不過上述所說,是劇本本身的優點,我認為人物刻畫上,個人並不喜歡,應該說有種夢迴,二十年前的感覺,記得小時候看的偶像劇,多數的男女主角,設定都頗為類似,《絕世網紅》的人物,很像以前的劇中人物(笑)。

 

 

韓劇:看似光鮮亮麗的網紅背後──《絕世網紅》

 

 

  這樣說,可能多數人不明白,例如:一個家道中落的女主角,但她對人生絲毫不放棄,終於抓到機會翻身。《絕世網紅》的女主角就是類似這樣的設定。

  這樣的人設,並不是不好,而是現在的劇,更多的是去挖掘人物內心,在故事劇本的出色下,加上人物內心的刻畫,我認為這才是一部優秀的作品。

  《絕世網紅》的人物,我認為對人物內心的刻畫,並不成功,可能有看過此劇的觀眾不認同,但我只是說出自己的感受。

  這也是我認為,為何《絕世網紅》先前有熱度,但後來卻沒有大紅的原因。

  以上論述,純個人意見,請喜歡《絕世網紅》的粉絲不要生氣(笑)。

  好啦,這篇文章就到此結束,我們下次見囉。

 

 

沒看過的人,可以看看預告。

arrow
arrow

   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